国服嘴炮

专注冷cp,从未改变。

all猩//流浪歌手①

all猩 注意避雷!

流浪歌手猩

高考状元茄

不良少年幻

自闭少年花

未出场的社会精英lex

本文为慢热型,都是慢慢喜欢,并没有一见钟情。

并不是甜宠,注意避雷。

猩并不是万人爱,注意避雷。

如果都接受







“秋实,我去上海打工了,你要好好学习啊!”王瀚哲笑的和以前一样,温暖阳光。

但张秋实却看到了一丝丝悲凉。

父亲因为车祸去世了,母亲病死了,现在王瀚哲只有继母和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了。

没有钱,没有收入,王瀚哲擦了擦吉他上面的灰,有些生疏的弹着之前母亲教他的曲子。

在他母亲去世以后就没有弹过了,他甚至忘了那首曲子的旋律。

弹完一曲,他就和继母说,“我不上学了,弟弟成绩比我好,让他去吧,我就去上海打工。”

继母红着眼眶,揪着自己的衣角,“对不起……对不起……如果我有收入的话……”

王瀚哲看着和自己生活十年了的继母,他扯起嘴角,继续弹着,被他遗忘了十年的曲子。

最终,他背起行囊,去了那个繁华的大都市——上海。

张秋实看着王瀚哲的背影,鼻子酸酸的,他还记得,他们曾在夏天的蝉鸣里,许下自己的愿望,

“我长大了想当一名歌手”王瀚哲神情有些骄傲的说着。

张秋实感受着凉风,看着一望无际的苍蓝天空,

“我想像风一样,去往无边无际的远方。”

可现在,王瀚哲却比他更先一步去往未知的远方,张秋实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

——

王瀚哲看着这繁华的大都市,低俗的自己与这里格格不入,他四处面试,四处碰壁。

他最后选择了去干最脏,最累的活,他去了工地。

在那里,他没有朋友,没有尊重,他甚至只能住一个不见天日的简陋地下室。

为了资助弟弟上学,他可以一个月只吃盐水煮面。

有一天夜晚,他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有人弹吉他赚钱,他心中暗喜,弟弟马上就要高考了,要很多复习资料,要花很多钱,我白天去工地,晚上弹吉他,也许可行。

就这样,他拿起了吉他,拿起了自己封尘已久的梦想。

每天夜里,他在路灯下,在人群旁,享受着音乐带给他的快乐,唯一的快乐。

会有人给他鼓掌,也会有人故意推搡他,这时,他会拍拍身上的灰,转身离开,去另一个地方继续弹。

——

某幻,一个把不良体现的淋漓尽致的少年,现在却在小巷子里偷偷听着来自一个不知名的男人的歌。

他点着烟,扯了扯有些紧了的衣领,他喜欢音乐,喜欢那如星河般漂亮的乐谱。

但他的家庭,一个富裕迂腐的家庭,每个人都在勾心斗角,他的父亲,一个睡了不知多少女人的男人,拥有着数不胜数的私生子。

他就是其中一个,他唯一的家人,不允许他学那些个“不学无术”的玩意儿。

他的母亲从小就告诉他,一定要争夺到公司的继承,一定要当那个“太子”。

不想,且厌恶。

他将烟踩灭,走上街头,听着那些流浪歌手的曲子,他们不会想到,一个富裕,正值青春的少年,无可救药的羡慕着他们。

——

“花少北来了……快走……”

花少北看着急匆匆逃跑的人群,大声喊着,“别!别!你们别跑啊!”

他没有朋友。

为什么?

他也不知道,这可能是诅咒吧,可能他就是——天生孤独。

他回到家,一个简陋的家,里面还有一股酒味,和惨叫声,他的腿止不住的开始发抖,手颤抖的想要扭开手把。

但他还是逃了。

因为他看见了自己手上的疤。

他走在街上,听着悠扬的吉他声,他的内心似乎平静了,好像有一股凉丝丝的风吹拂着自己的心灵。

那位不知名的歌手,他唱着不知名的歌,让一个不知名的少年感受到了那不知名的片刻平静。

似乎忘记了那个破败的家。

——

“享受着那晚风”

“听着蝉鸣声”

“好像有谁在对我说”

“他总会到来”

“带着那金色的,散发着迷人气息的花”

“总会来的”

“总会到的”

“那朵花,也最终是你的”

——《风》王瀚哲

评论(5)

热度(1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